看電影必備神器:http://goo.gl/l9HvOo

眾議院報告「扭曲事實」

●2013年8月

當地時間16日,美國導演奧利弗·斯通的新電影《斯諾登》正式上映,讓沉寂多時的斯諾登再度回到公眾視野。

●2016年9月極速秒殺2女主角

斯諾登

作為回應,斯諾登在推特上發文稱,報告是對事實「毫無掩飾的扭曲」,「如果不涉及這種嚴重的失信行為,這(報告內容)還挺好笑」。

《斯諾登》電影劇照。

報告說,儘管目前尚無法「全方位」判斷斯諾登造成的危害有多嚴重,但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經評估後發現,他「把保護美國海外部隊以及對恐怖分子和國家起到關鍵防禦作用的秘密拱手讓人」。

不過,白宮發言人喬希·歐內斯特14日說,奧巴馬不會赦免斯諾登,後者的行為「置美國人民和美國國家安全於危險之中」,「因此奧巴馬政府的方針是,斯諾登應回到美國,面對他所面臨的嚴重指控」。

2013年,斯諾登將美國國家安全局「稜鏡」監聽項目秘密文件透露給媒體,曝光美國安全部門「9·11」後的大規模監聽活動,之後他一直居住在俄羅斯。

14日,包括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在內的兩家人權組織聯合發起請願,呼籲奧巴馬在2017年1月卸任前赦免斯諾登。

斯諾登以治病為由飛到中國香港,將美國國安局的「稜鏡」監聽項目秘密文件披露給《衛報》和《華盛頓郵報》。

自從避難俄羅斯後,斯諾登多次表達過回國的意願。但按照目前的形勢,斯諾登一旦踏上美國土地,面臨的將是牢獄之災。

報告指出,斯諾登絕非其自稱的「告密者」,他從國家安全局「竊取了150萬份敏感文件」,大部分文件內容都與侵犯隱私無關,但包含對美國的外國敵對勢力意義重大的情報和防務信息。

●2014年8月

在電影上映花旗 饗 樂 生活 卡 年 費前的宣傳活動中,導演斯通藉機向奧巴馬「喊話」:「我們希望奧巴馬先生能靈光一閃,找到赦免斯諾登的方法。」

15日公開的簡短報告是美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歷時兩年調查完成的一份36頁「最高機密」報告的概述版。調查由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共同展開,旨在弄清斯諾登如何獲取機密文件、文件內容以及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的危害。

花旗 饗 樂 威 秀美國公民自由聯盟稱讚他是「一個偉大的美國賓漢電影心得人,值得為其愛國行為獲得寬恕」。



斯諾登大事記

奧巴馬上個月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特別提到,不會因為政治目的赦免任何嫌犯。此外,據美國司法部網站此前的統計,自1900年以來的所有總統中,奧巴馬特赦的人數是最少的,只有64人。(宗和)

斯諾登獲得俄羅斯為期一年的臨時避難申請。

按法新社說法,花旗 紅利 白金 卡斯諾登此舉促使美國國會於2015年出台法規,規範國家安全局收集手機通信的一些做法。

●2013年5月

報告還包含一些從未公開過的針對斯諾登本人及其動機的指責。按報告說法,斯諾登竊取並曝光機密文件只因他與同事和上司經常屍速列車 線上看發生過節而花旗 銀行 電影「心懷不滿」。

●2013年6月

《衛報》和《華盛頓郵報》將秘密文件登出,斯諾登遭到美國的通緝,隨後離開中國香港逃往俄羅斯。

薩利機長 哈德遜奇蹟 線上看當地時間9月14日,美國「稜鏡」項目計劃爆料者斯諾登通過視頻連線現身,與美國兩家人權組織人員進行對話。 圖/視頻中國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律師維茨納認為,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報告缺乏實質內容。他還注意到,報告在電影《斯諾登》上映前1天發佈,「證明情報圈內人士把我們當回事兒,他們擔心電影會進一步樹立斯諾登真正愛國者的形象,而他就是這樣的人」。

眾議院

斯諾登獲得俄羅斯的居留許可,期限為3年。

●2015年10月

斯諾登接受BBC專訪時稱願回國,即便面臨牢獄之災。

就在電影上映前一天,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公佈一份報告,猛批斯諾登不是「堅持原則的告密者」,他的行為嚴重危害了美國軍人和平民的安全。此前,兩家人權組織剛剛聯合向美國總統奧巴馬請願,呼籲其在任期結束前「赦免斯諾登」。據新華社

由好萊塢導演奧利弗·斯通導演、約瑟夫·高登-萊維特主演的電影《斯諾銷售奇姬 預告登》正式上映。

導演、主演呼籲特赦斯諾登代號:鐵鉻行動 影評

電影上映前幾天,斯諾登接受了英國《衛報》的視頻連線採訪。他說,雖然自己的行為已經觸犯了法律,但從道德倫理層面來說,他做的是一件「非常必要、我的老爸喵星人 威秀訂票至關重要」的事。

此外,報告說斯諾登一直誇大、編造自己的經歷:停止參加美國陸軍訓練不是因為雙腿骨折,而是因為「脛前疼痛被淘汰」;在為美國中央情報局工作時,也不是「高級顧問」,而只是一個初級計算機技術員;他甚至從未獲得過相當於高中畢業的學歷證書。

斯諾登只能寄希望於奧巴馬在卸任前特赦他。特赦權是美國總統特有的權力之一,克林頓、小布什都曾在卸任前特赦玩命直播評價過一批人。

斯諾登是「心懷不滿的員工」

斯通表示,雖然斯諾登現在流亡在外,但他對其國內的公共隱私和監控問題仍有著巨大的影響。

而在電影中扮演斯諾登的演員約瑟夫·高登-萊維特也表示,希望斯諾登能得到特赦。「如果斯諾登先生能得航海王到公平的審判,他會回來接受審判的。希望這部電影能幫上忙。」他說。

不過斯諾登遭遇特赦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稜鏡」項目曝光後,美國政府宣佈通緝斯諾登,並以間諜罪等3項重罪對其進行起訴。根據美國法律,斯諾登或面臨長達30年的監禁。

請願者稱,沒有人應該因曝光了相當於「無差別大規模通信監聽」這樣侵犯人權的行為而受到指控。

末日危城電影
arrow
arrow

    chan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